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甘肅工會啟動“幸福奶爸行動”

幫助職工掌握科學育兒技能

康勁

2022年04月29日09:56  

日前,由甘肅省定西市總工會舉辦的“幸福奶爸行動”啟動儀式暨首場示范活動在安定區福台幼兒園揭幕,20多位奶爸、寶媽依次登場示范,換尿布、拍奶嗝等嬰幼兒照護實操技能展示將活動引入高潮﹔育兒經驗分享、“奶爸·萌娃”表演、親子家庭情景劇和創意時裝秀輪番上陣,引發陣陣掌聲。

據悉,這場活動意味著甘肅省“幸福奶爸行動”正式拉開序幕。今年以來,甘肅省總工會女職工委員會和定西市總工會克服疫情影響,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積極籌備了當天的啟動儀式和示范活動。定西市委常委、副市長李公民宣布定西市工會“幸福奶爸行動”啟動儀式暨首場示范活動啟動。定西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陳彥吉致辭。

甘肅省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女職工委員會主任吳俏燕在講話中提出,要通過廣泛開展“幸福奶爸行動”,倡導各級工會以加強嬰幼兒照護為主題,突出親情和責任共擔主線,開展奶爸、寶媽培訓競賽等活動,幫助職工掌握科學育兒技能,努力為職工解決后顧之憂,促進家庭和諧幸福。

據悉,目前,甘肅省總工會正著力推動在全省各地有條件的幼兒園開設托育班,鼓勵用人單位根據職工數量單獨建設或與所在社區聯合開辦托育所,支持建設具有示范效應的托育服務機構。同時,進一步加強母嬰休息室建設,為女職工營造私密、舒適、放鬆身心的溫馨港灣,促進建立家庭友好型工作場所,大力促進工作場所性別平等,發揮女職工權益保護專項集體合同的作用,推動用人單位建立健全性別平等制度、機制。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