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習近平總書記的賀信在廣大工會干部中引發熱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

匯聚磅礡力量,推動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續寫新篇章

2022年05月02日10:21  

連日來,習近平總書記致首屆大國工匠創新交流大會的賀信,在廣大工會干部中引發熱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賀信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努力把學習宣傳貫徹總書記賀信精神轉化為做好新時代黨的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的實際行動,匯聚起億萬職工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建功立業的磅礡力量。

“總書記的賀信彰顯出人民領袖的勞動本色、勞動情懷和勞動立場,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和總書記對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的親切關懷,為推動新時代工運事業高質量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福建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周聯清表示,“福建工會將始終同廣大職工群眾在一起,團結引領廣大職工擦亮匠心,走技能成才、技能報國之路。”

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副書記,自治區總工會主席張曉欽表示,要堅持學深悟透,深刻領會總書記賀信精神的豐富內涵和核心要義,注重以學促干,切實把賀信精神貫徹落實到工會工作的全過程各方面,要強化組織領導,在廣大職工群眾和工會干部中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賀信精神熱潮。

“總書記的賀信對深化‘產改’提出明確要求,我們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總書記賀信精神上來,推動新時代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高質量發展。”四川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宋開慧表示,未來四川工會將不斷推動改革提質擴面,激勵廣大職工創新創造、提高技能水平,引領帶動產業工人隊伍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湖北省總工會黨組書記陳惠霞表示,湖北各級工會將把深入學習貫徹總書記賀信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結合工會工作實際,持續深化“產改”,匯聚“荊楚工匠”培育選樹、職工雙創“工友杯”等特色品牌工作合力,團結引領廣大職工積極投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生動實踐。

“沒有高技能人才,就支撐不起高質量發展。”河南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寇武江表示,河南工會將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總書記賀信精神上來,增強服務實效,厚植工匠文化,打造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術會創新、敢擔當講奉獻的產業工人隊伍,為譜寫新時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絢麗篇章貢獻工會力量。

北京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張良表示,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總書記賀信精神,推動賀信精神走進基層、走進企業、走進職工,“扎實做好各項工作,努力推動工會工作再上新台階。發揮工會‘大學校’作用,健全職工素質提升、技能提升和創新成果轉化應用體系,推動‘產改’走深走實。”

“我們要把總書記的殷切期望轉化為激勵職工創新創造的實際行動,大力實施產業工人素質工程,廣泛開展勞動競賽、技術比武,不斷提升產業工人技術技能水平,推深做實‘跟著勞模去創新’活動,著力打造一支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的產業工人大軍。”安徽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徐發成說。

山東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劉貴堂表示:“我們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總書記賀信精神作為強大動力,深化‘產改’,推動建設宏大的技術工人隊伍,叫響做實‘齊魯工匠’品牌。動員組織職工立足崗位創新創效,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匯聚磅礡力量。”

廣東江門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陳霞說,江門工會將以總書記賀信精神為指引,持續深化“產改”,深化“僑都工匠”培養生態建設,開展勞模創新工作室規范化建設,充分發揮工人階級的主力軍作用。

“作為基層工會干部,總書記的賀信讓我倍感振奮,深受鼓舞。”雲南省職工技協的胡玲玲表示,將以總書記賀信精神為動力,立足雲南實際,培養造就更多“雲嶺工匠”,為高質量發展提供人才支撐。

“總書記的殷殷重托,讓我們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富士康天津科技園工聯會主席李農說,將大力弘揚“三個精神”,推進勞動競賽與創新創造深度融合,把勞動競賽不斷引向車間班組,努力培育一支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的產業工人隊伍。

(採寫記者 李潤釗 張翀 李娜 陳華 余嘉熙 葉小鐘 田國壘 龐慧敏 賴志凱 趙黎浩 張璽 通訊員 屈靜 王明)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