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遼西北5市10縣建起“遼寧工會林”

劉旭

2022年05月02日10:41  

日前,在遼寧省阜新市彰武縣大德鎮長條山、大黑山山下,遼寧省總工會、阜新市總工會、彰武縣總工會的機關干部栽下一棵棵京桃、金榆、白樺、樟子鬆、油鬆等適合沙地生長的小樹。據介紹,遼寧工會將在這片區域植樹3070畝,定名為“遼寧工會林”。4月以來,遼寧工會在錦州、朝陽、葫蘆島、鐵嶺等5個市的10個縣都建起了“遼寧工會林”,總共7748.3畝。

阜新市彰武縣地處科爾沁沙地南緣,是遼寧的風口,一年365天,刮風的日子超過200天。70年來,經過一代又一代治沙人的艱苦奮斗,彰武縣林地面積由18萬畝增加到205萬畝,森林覆蓋率由2.9%增加到34.5%,保住了176萬畝農田。然而,據遼寧省第六次荒漠化和沙化監測結果顯示,目前遼西北沙化土地面積仍達587.5萬畝,其中彰武縣沙化土地面積199.66萬畝,佔遼西北沙化土地的33.98%。

近些年,遼寧省委、省政府把遼西北沙化治理當作改善投資環境、生態環境以及造福百姓的重要任務來抓,為遼寧中部城市群構筑綠色屏障。在今年年初召開的遼寧省總工會全委(擴大)會決定,在遼西北5市10縣建“遼寧工會林”。由所在地工會組織各級工會干部、勞動模范、職工群眾義務栽樹,設“遼寧工會林”標志,由當地林業部門提供樹苗並負責管理。

彰武縣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副縣長張箭對記者表示:“彰武防風治沙任務繁重艱巨,僅靠一縣之力難度非常大。因此,非常需要得到各界的幫助和支持,遼寧省總工會此舉不僅實實在在地在彰武建起了防風樹林,還起到了重要的引領帶動作用。”

參加植樹的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黨組書記、主席楊忠林表示,防風治沙,構筑綠色屏障,功在當代,利在千秋,工會責無旁貸。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