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安徽省總“三個一”行動為貨車司機紓困解憂

陳華

2022年05月05日11:05  

安徽省總工會近日下發通知,在全省范圍內開展疫情防控期間關愛貨車司機“三個一”行動,幫助貨車司機解決生產生活中的實際困難。

“三個一”行動包括開展一次關愛活動、一次調研活動和一次宣傳活動。在關愛貨車司機方面,安徽省總工會要求,各級工會組織要積極行動,做好生活困難的貨車司機幫扶救助、走訪慰問等精准貼心服務,為貨車司機贈送方便食品、飲用水、防疫物資等暖心禮包。同時充分發揮“司機之家”作用,為廣大貨車司機提供停車、休息、就餐、洗浴、如廁等服務。線上線下開展心理關懷,了解貨車司機的急難愁盼,為他們提供情緒疏導、心理支持等服務,把黨和政府的關懷、工會組織的溫暖及時傳遞到他們的心坎上,切實為他們紓困解憂。

針對貨車司機群體流動性大、跨區域運營過程出現的“時空伴隨者”安康碼變“黃”、行程碼帶“星”等不同情況,安徽省總要求,各級工會要通過走訪慰問、問卷調查等多種方式,及時了解廣大貨車司機的各種訴求和意見建議,要分類提出防疫措施建議,最大限度地保証貨車司機正常運營。

針對貨車司機重復核酸檢測的現狀,安徽省總提出,各級工會要在掌握實情、梳理政策、分析研究的基礎上,及時向黨政有關部門提供科學精准、共同而有區別的貨車司機疫情防控政策的意見建議。

此外,安徽省總工會要求,各級工會組織要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傳,向廣大貨車司機提供最新防疫政策、當地進出城規定等信息資訊,加強思想引領,引導貨車司機理解和支持國家及地方防控措施﹔讓貨車司機了解工會、加入工會,遇到困難找工會﹔大力宣傳各級工會開展關愛貨車司機行動中的經驗做法和疫情防控下的貨車司機典型事跡,講好貨車司機故事,增強他們的榮譽感、歸屬感,營造全社會關心關愛關注貨車司機的良好氛圍。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