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各地隆重慶祝“五一”表彰先進

2022年05月05日11:22  

江蘇

本報訊(記者黃洪濤 王偉)近日,江蘇省舉行系列活動慶祝“五一”表彰先進。4月28日,江蘇省委書記吳政隆、省長許昆林在南京會見了部分勞模先進代表,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為江蘇改革發展作出突出貢獻的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向奮戰在全省各條戰線的廣大勞動群眾致以誠摯問候。

當天,江蘇省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勞模先進代表座談會舉行。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惠建林在會上講話。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潘賢掌,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魏國強,副省長陳星鶯等分別參加有關活動。

大會通報表彰決定,授予145個單位江蘇省五一勞動獎狀,授予255名職工江蘇省五一勞動獎章,授予37名外籍友人江蘇省五一勞動榮譽獎章,授予548個集體江蘇省工人先鋒號。

福建

本報訊(記者李潤釗)在2022年“五一”國際勞動節前夕,福建省開展多層次、廣覆蓋的勞動模范和一線勞動者慰問活動。福建省委書記尹力在慰問活動中鼓勵全省廣大勞動者,要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勤於創造、勇於奮斗,靠勞動創造美好生活。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充分調動廣大勞動群眾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切實保障勞動者的合法權益,支持和激勵勞動群眾在新時代更好地建功立業。

4月28日,全國五一勞動獎和全國工人先鋒號表彰大會福建分會場活動在省總工會舉辦。2022年,福建省共有6個單位獲得全國五一勞動獎狀,22名個人獲得全國五一勞動獎章,21個集體獲得全國工人先鋒號榮譽稱號。

廣東

本報訊(記者葉小鐘)4月28日,廣東省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勞模表彰大會在廣州舉行。會前,廣東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偉中,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黃楚平,省政協主席王榮等會見全國和省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並與大家合影留念。廣東省委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孟凡利出席會議並講話。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呂業升主持會議。

孟凡利要求,要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奏響勞動光榮、創造偉大的時代強音。要充分發揮工人階級主力軍作用,在廣東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中續寫榮光、再創輝煌。要建設高素質勞動大軍,為廣東高質量發展提供源源不斷的人力資源支撐。各級工會組織要堅持黨對工會工作的全面領導,用力用心用情履職盡責。各級黨委、政府要扎實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勞動者合法權益。

廣西

本報訊(記者龐慧敏 通訊員蔣少萱)4月28日,廣西壯族自治區總工會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2022年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廣西五一勞動獎和廣西工人先鋒號表彰大會。自治區黨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王維平出席會議並講話。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副書記,自治區總工會主席張曉欽主持會議。

自治區總工會授予中國—東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等50個單位廣西五一勞動獎狀,授予雷翊君等99名職工廣西五一勞動獎章,授予廣西達譯科技有限公司東盟語言信息處理研發中心等100個集體廣西工人先鋒號。

王維平提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首屆大國工匠創新交流大會賀信精神,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廣西“4·27”重要講話精神和對廣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踔厲奮發、篤行不怠,為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壯美廣西凝聚強大力量。

四川

本報訊(記者李娜)4月28日,2022年四川省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表彰大會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舉行,向獲得全國以及四川省五一勞動獎章、獎狀和工人先鋒號的獲獎代表頒獎。四川省政協主席、省總工會主席田向利出席會議並講話。副省長羅強宣讀相關獲獎情況通報。

田向利提出,全省廣大職工要大力弘揚“三個精神”,圍繞構建四川高質量發展的現代化體系和重大工程、重大項目、重點產業建設,廣泛參加各種勞動和技能競賽,立足各自領域充分發揮工人階級主力軍作用。要加強學習、苦練內功,向勞模工匠學習,向工作實踐學習,不斷積累新知識、鑽研新技術、掌握新技能,努力成為知識型、學習型、技能型的新時代勞動者。

貴州

本報訊(記者李豐)4月29日,貴州省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表彰大會在貴陽舉行。貴州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桑維亮出席會議並講話。桑維亮代表貴州省總工會向獲得全國、省五一勞動獎和工人先鋒號的先進集體、先進個人表示熱烈祝賀,向廣大職工群眾致以節日的問候和崇高的敬意。

桑維亮提出,貴州各級工會組織要突出政治責任,引導職工爭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忠誠踐行者,團結引領廣大職工群眾聽黨話、跟黨走。要突出“四新”“四化”,引導職工爭做推動貴州高質量發展的積極建設者,在勞動和技能競賽、職工素質提升等方面積極作為,以實干書寫精彩。要突出榜樣作用,引導職工爭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和新時代貴州精神的大力弘揚者。要突出竭誠服務,引導職工爭做創造美好生活的忠實參與者。

雲南

本報訊(記者黃榆)4月26日,雲南省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表彰大會在昆明舉行。雲南省委書記王寧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廣大勞動者致以誠摯問候,向榮獲雲南省五一勞動獎和工人先鋒號的集體和個人表示熱烈祝賀。雲南省委副書記石玉鋼出席會議並講話。雲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王樹芬宣讀表彰決定。

大會授予49個單位雲南省五一勞動獎狀、100名職工雲南省五一勞動獎章、49個集體雲南省工人先鋒號。受表彰代表領獎並作交流發言。

石玉鋼提出,各級黨委、政府要充分尊重勞動、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尊重創造,各級工會要當好職工之家、勞模之家,引導全社會向先進學習、向模范看齊,在推動雲南高質量發展的火熱實踐中建功立業。

西藏

本報訊(特約記者張中源)4月29日,西藏自治區召開慶祝2022年“五一”國際勞動節暨全國和西藏五一勞動獎、工人先鋒號表彰大會。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出席大會並講話。自治區黨委、人大、政府、政協負責人,受表彰的2022年全國和西藏自治區五一勞動獎、工人先鋒號集體代表和個人,歷屆全國和自治區勞動模范、五一勞動獎章、西藏工匠代表等400余人參加表彰大會。

王君正提出,自治區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要以高度的主人翁責任感、忘我的拼搏精神、卓越的勞動創造,展現主人翁姿態、發揮主力軍作用,以卓越的勞動創造,奏響“咱們工人有力量”的主旋律,在現代化新征程上續寫榮光、再創輝煌。

青海

本報訊(記者邢生祥)在“五一”國際勞動節來臨之際,青海省總工會授予中國石油青海油田採油一廠等10個集體青海省五一勞動獎狀,授予祁琴芳等20名個人青海省五一勞動獎章,授予青海宜化化工有限責任公司PVC分廠聚合一班等40個集體青海高原工人先鋒號。

青海省總工會號召全省廣大職工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首屆大國工匠創新交流大會賀信精神,堅定不移聽黨話、矢志不渝跟黨走,勤學苦練、深入鑽研,勇於創新、敢為人先,積極投身打造生態文明高地、加快建設產業“四地”、扎實推進“一優兩高”的偉大實踐,以實際行動當好主人翁、建功新時代,為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青海篇章貢獻智慧和力量,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寧夏

本報訊(記者馬學禮 通訊員陳偉紅)4月28日,2022年寧夏回族自治區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自治區五一勞動獎表彰大會在銀川舉行。自治區黨委副書記陳雍出席會議並講話,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自治區總工會主席沈左權,自治區副主席楊東,自治區政協副主席馬秀珍參加會議並為獲獎集體和個人頒獎。

大會授予銀川威力傳動技術股份有限公司15個單位自治區五一勞動獎狀,王小牛等60名職工自治區五一勞動獎章,銀川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切片車間分檢二班等40個集體自治區工人先鋒號。

陳雍提出,全區廣大職工要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努力創造無愧於時代、無愧於歷史、無愧於人民的嶄新業績。各級工會組織要堅決履行好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竭誠服務職工群眾的基本職責,努力讓勞動者實現體面勞動、全面發展。

新疆

本報訊(記者吳鐸思)4月28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召開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表彰大會。會上,對新疆獲得全國五一勞動獎狀的5個集體、獲得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的20名個人、獲得全國工人先鋒號的24個集體進行表彰﹔對獲得開發建設新疆獎狀的50個集體、獲得開發建設新疆獎章的150名個人、獲得自治區工人先鋒號榮譽的100個集體進行表彰。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總工會主席伊力扎提·艾合買提江出席會議並講話。

大會寄語受到表彰的先進個人和集體珍惜榮譽、保持本色,繼續發揮示范帶頭作用,並號召廣大職工要以先進為榜樣,比學趕超、銳意進取。會議強調,全區廣大黨員干部和各族職工群眾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將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薪火相傳,努力培養宏大的高素質勞動者大軍。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本報訊(記者吳鐸思 通訊員馬安妮)4月28日,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召開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表彰大會。會議表彰了獲得2022年兵團維穩戍邊勞動獎狀、兵團維穩戍邊勞動獎章和兵團工人先鋒號的75個集體和個人。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協副主席,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副書記、副政委孔星隆出席會議並講話。

孔星隆提出,廣大職工群眾要以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為榜樣,學習他們用創新爭一流的責任擔當、學本領強技能的進取精神、講團結促和諧的大局意識,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兵團黨委的決策部署上來,把力量凝聚到為促進高質量發展建功立業上來。要堅持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履行兵團維穩戍邊職責使命﹔要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凝聚奮進力量﹔要釋放創新創業創造動能,為兵團穩步前進提供強大動力。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