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北京豐台:向社區派出志願者隊伍

賴志凱

2022年05月06日09:52  

“大家保持一米以上的距離,提前准備好身份証。”5月5日一大早,北京市豐台區總工會工作人員葛雨和同事們就來到珠光逸景社區採樣點擔任志願者,他們不斷提醒居民核酸檢測時的注意事項,並隨時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幫助。這是豐台區總工會動員廣大干部職工積極投身疫情防控阻擊戰的一個縮影。

4月25日晚,豐台區總工會接到核酸檢測任務后,連夜成立了由30名工會干部組成的核酸檢測志願者隊伍,協助雲崗街道南一社區和珠光逸景社區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工作,並主動承擔了掃碼測溫、採樣管收集等多項工作。截至5月5日12時,豐台區總工會已先后向報到社區派出7批次志願者隊伍共187人次,協助完成7輪共7.5萬余人次全員核酸檢測任務。

同時,豐台區總還要求各基層工會充分發揮職能作用,做好疫情期間各項服務保障工作﹔引導廣大職工群眾做好個人防護、不信謠不傳謠,共同助力早日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