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青海建立疫情期間幫困機制

向社會公布幫扶服務電話

邢生祥

2022年05月06日10:00  

日前,青海省總工會下發關於切實做好疫情期間困難職工和重點群體幫扶工作的緊急通知,要求各級工會迅速行動起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維權服務,做好貨車司機、網約車司機、城市務工農民工、城市低收入人員等重點困難職工群體的幫扶工作。

4月份以來,疫情突襲青海高原,此輪疫情給廣大職工群眾生產生活帶來較大影響,特別是貨車司機、網約車司機、城市務工農民工、城市低收入人員等職工群體面臨較大困難。

青海工會設立省、市(州)、縣(市、區)三級地方工會和省級產業工會重點群體和因疫致困職工幫扶服務電話,通過網站、微信公眾號等網絡平台向社會公布,安排專人接聽電話,了解掌握實際情況,做好工作記錄,強化轉辦落實。各市州總工會、省級產業工會向社會公布熱線電話。

青海工會建立上報、轉辦、督辦、落實、回復的臨時困難幫扶機制,做好臨時困難職工幫扶工作,對重點群體反映的問題及時作出回應,屬於工會工作范疇內的及時提供幫助。對不屬於工會工作范疇或本單位難以完成的訴求,通過加強與政府相關部門的溝通聯系,及時做好轉辦督辦工作。

青海省總工會要求,各級工會要進一步強化資金保障、人員配備、溝通協調等工作,幫助解決重點困難群體的臨時困難,在特殊時期送去黨和政府的關愛、“娘家人”的溫暖。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