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臨夏州:共推共建“就新業形態勞動者驛站”

康勁

2022年05月06日10:24  

自建10所示范型和標准型“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驛站”、與幫扶單位共建10所標准型“工會戶外勞動驛站”、與勞動者密集性企業聯建10所“工會戶外勞動驛站”、對全州43所已建成戶外勞動者工作站點進行功能完善、提質增效……今年以來,甘肅省臨夏回族自治州總工會圍繞“就新業形態勞動者驛站”建設,協調整合全州1市7縣各級黨政和企業社會資源,按照“一站一案、一站一策”和“會、站、家”一體化要求,努力為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提供貼心、便利和多樣保障服務的示范性服務陣地。

連日來,臨夏州總工會走進基層,對全州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和工會戶外勞動者站點建設選址和籌建情況進行實地調研,現場督辦驛站建設情況,並與8縣市黨政分管領導、相關部門召開“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驛站”建設工作座談會,集思廣益、群策群力,共同研究解決驛站建設工作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

臨夏州政協副主席、州總工會主席高樺走進廣河縣汽車站、西街社區、電商孵化園、三甲集中心大道、物流園區實地察看驛站選址,調研“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驛站”籌建情況和工作進度,走訪慰問了部分省級勞模、困難職工和一線職工代表,並開展“五一”國際勞動節慰問活動。

臨夏州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馬海霞一行深入臨夏縣雙城村、臨夏匯創科技有限公司、雙城統辦樓政達廣場、漠泥溝鄉台塔村夏雪養殖農民專業合作社,對困難職工、勞模、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環衛工人等進行了慰問,詳細詢問他們的工作生活情況,征求對驛站建設的意見,要求當地工會和有關部門要瞄准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最迫切的需求,科學規劃建設,因地制宜做好驛站建設工作,努力把“新就業形態驛站”建設成為貼心、便利和多樣保障服務的陣地。

去年以來,臨夏州總工會將就新業形態勞動者建會入會工作融入黨政工作大局,主動對接公安、交通、運管、衛健委、市場監管、郵政等主管部門,聚焦聚力破解貨車司機等重點行業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入會難題,探索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建會入會新模式和新措施,同時通過“主管部門牽頭、工會指導服務”的方式,不斷創新服務內容和服務模式,增強建會入會積極性。截至目前,全州在新就業形態勞動者中新建工會聯合會33家,發展會員近萬人。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