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促進市場消費 助力復產復工

青海省總工會出台職工福利消費券發放新政策

邢生祥

2022年05月07日11:26  

為深入貫徹落實青海省委、省政府關於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決策部署,青海省總工會日前下發《關於提前集中發放節日慰問金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級工會組織於5月10日前,將2022年職工節日慰問金以消費券形式一次性發放給機關、事業、企業單位的工會會員,會員可持券在省內各地區綜合商場、超市、餐飲、文旅、加油站等行業實體店消費。

青海職工節日福利消費券發放對象包括全省機關、事業、企業單位的全體職工會員。青海省總工會要求各基層單位工會將今年法定節日慰問費按照不超出2000元標准一次性發放給職工。前期已經發放部分慰問費的,本次集中發放按照標准限額2000元中未發放部分發放。各基層單位發放消費券所需資金由其管理的本級工會經費中予以解決。

據介紹,青海各級工會將因地制宜、綜合施策、協同發力,引導廣大職工群眾發揚中華民族勤儉節約的優良傳統,在省內各地區綜合商場、超市、餐飲等行業實體店購買日常生活必需品、新型消費品和扶貧產品,促進消費,拉動內需,為全省復工復產和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作出新貢獻。

青海省總工會要求各級工會在發放消費券、動員廣大職工積極消費過程中,嚴格遵守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不准以消費券的名目,變相用公款給領導機關和領導干部送禮,不准借機向職工會員推銷過期、變質、劣質的商品或物資。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