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西寧工會:在交通卡點設立服務點發放愛心物資

邢生祥

2022年05月10日08:55  

連日來,青海省西寧市各級工會採取有效措施,以職工“娘家人”的實際行動和暖心舉措,全力做好受疫情影響貨車司機的慰問服務工作,及時解決他們的所需所盼,保障各類物資運輸和生活物品供應。

西寧市總工會建立分管領導直接負責、定期上報進度、強化暗訪督查工作機制,要求各級工會因地因時制宜開展關愛慰問等各項工作。市總工會干部多次前往關鍵地區監督協調,健全完善疫情期間困難職工和貨車司機等群體生活保障工作機制,下撥專項資金,回應職工群眾急難愁盼。

據介紹,青海省、市、縣區三級工會投入經費支持抗疫和貨車司機等困難群體慰問服務工作。西寧工會聚焦滯留在市場、物流園、交通卡點等地的貨車司機,設置工會關愛貨車司機服務點和便民服務台,發放工會聯系卡,持續關注滯留車輛司乘人員身體健康和離寧返寧情況,引導他們緩解焦慮、調整心態、堅定信心。同時,西寧市總聯合“菜籃子”行業工會開展青藏高原農副產品集散中心大貨車落地檢和“愛心餐”配發活動,每天為300余名貨車司乘人員提供生活物資和防疫物資。

此外,西寧市總向黨員干部發出積極服務貨車司機等群體的倡議書,動員園區愛心企業等社會力量捐款捐物推動解決該群體的臨時性困難。全市各級工會協調區域交通運輸、公安交警等部門聯動排查貨車滯留情況,協助政府和園區管委會,為滯留的貨車司乘人員提供上門核酸檢測服務。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