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麗江市總助推“智慧麗江”建設

3項舉措壯大信息化產業人才隊伍

陳昌雲

2022年05月10日09:07  

記者日前獲悉,雲南省麗江市總工會自實施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工作以來,積極參與助推該市“智慧麗江”建設,通過3項舉措持續開展“百名麗江數字(信息化)人才”遴選、培養等工作,不斷壯大信息化產業人才隊伍。

據麗江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郭秀芬介紹,市總在數字(信息化)人才遴選、培養、管理和服務等方面採取的3項舉措為:一是為入選數字(信息化)人才發放特殊生活補助﹔二是組織開展形式多樣的教育培訓活動﹔三是積極組織職工參加數字技術應用類比賽。

近3年來,麗江市總累計向入選的數字(信息化)產業人才發放特殊生活補助資金94.4萬元﹔赴西安交通大學、中山大學舉辦麗江市數字(信息化)產業人才專題培訓班,聚焦新興產業培育,重點講授大數據、物聯網等前沿學科知識﹔組織網絡安全方面的人才參加中國第一屆工業互聯網網絡安全比賽雲南省選拔賽,其中由旅游、通信等方面的人才參與的麗江數字古鎮5G全域旅游項目在2021年舉辦的第四屆“綻放杯”5G應用征集大賽總決賽中榮獲全國總決賽二等獎、全國文旅專題賽一等獎。

據了解,麗江市總還依托“智慧麗江”建設項目的帶動作用和入選的數字(信息化)產業人才,組建“智慧麗江”專家庫。截至目前,有20余名專家參與了“智慧麗江”城市大腦、智慧醫療、智慧環保、數字小鎮等各類建設項目的討論、咨詢服務、技術方案評審等工作。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