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把關愛延伸到援滬職工家屬身上”

陳昌雲

2022年05月11日09:11  

“全省各級工會都要細心細膩細致關愛雲南援滬抗疫醫護職工,把關愛延伸到他們的家屬身上,使他們能安心工作,平安歸來。”5月9日上午,雲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王樹芬一行來到省第一人民醫院,對援滬醫護職工及家屬進行慰問。

王樹芬與正在上海抗疫的省一院3位醫生趙文朋、羅啟睿、何山的家屬進行了親切交流,並代表省總送上慰問金。

“過去3年,雲南省各級工會通過多種形式對奮戰在抗疫一線的醫護職工給予關愛,包括現場慰問、贈送防護設備、組織療休養、結對聯絡關愛等。”雲南省總工會副主席尚建明說。

4月6日,雲南省總召開專題會議,研究支援上海市總工會抗擊疫情物資採購及對雲南援滬醫療隊隊員進行慰問等事宜。4月15日前,省總對第一、二批雲南援滬醫療隊隊員的慰問金和慰問信已發放完畢。

據介紹,此次雲南共派出1206名醫護職工支援上海抗疫,雲南省總對每位職工給予了2000元慰問金。同時,為了關愛奔赴上海抗疫一線醫護職工家屬,使一線職工能安心工作,省總還給予這些職工家屬每戶500元的慰問金。

據悉,在援滬抗疫的醫護職工結束支援回來后,雲南省總將分批送他們到風景秀麗、環境宜人的療養院進行5晚6天的療休養。此外,在評優評先等方面,將向抗疫一線的醫護職工傾斜。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