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保定市總推行“一線工作法”

進車間辦公 交工人朋友

李昱霖

2022年05月11日13:46  

日前,河北省保定市總工會召開全面推行“一線工作法”動員部署會,要求市總工會機關干部拿出三分之一的工作時間下沉一線,摸實情、理思路、出實招、求實效,拓寬聯系職工群眾的途徑,豐富服務內容,推動干部作風轉變。

保定市總印發的《關於全面推行“一線工作法”的實施方案》明確列出10條“堅持一線”,主要包括堅持情況在一線發現,深入基層認真聽取基層對市總工作的意見建議﹔堅持工作在一線推動,根據工作需要,把工作例會、調度會等現場搬到基層一線進行專題研究,變聽匯報為現場督導﹔堅持難點在一線突破,帶著感情深入到矛盾多、困難大的企業中去,把辦公室搬進廠區、搬進車間等,敢啃“最硬骨頭”等。

《方案》還明確了“一線工作法”的工作標准、工作時長等具體目標任務,要求領導干部和各小組在基層必須解決包聯縣(市、區)工會或企業發展中的一個問題,為全市工會工作提出一條行之有效的建議,為困難職工圓夢一個“微心願”,擴大工會干部“朋友圈”,在基層結交一位工人朋友。必要時可採用“領導干部+部室部長(主任)+工作人員”組團方式破解“制約瓶頸多、工作推進難”的問題。

為保障落實到位,保定市總還建立領導小組、督查考核機制等,將“一線工作法”推行情況納入機關各部室平時考核和年底考評。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