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工會駐村干部繪制“鄉村振興”長圖 助力打造農產品品牌

龐慧敏

2022年05月11日14:11  

5月10日,廣西壯族自治區河池市東蘭縣武篆鎮坤王村工作隊員王征宇結束了一天的工作,田間地頭的繁忙並沒有讓他感到疲憊,他正策劃著下一場助農直播帶貨。

2020年12月,王征宇由廣西壯族自治區總工會派駐到東蘭縣坤王村任黨支部書記助理,2021年8月主動請纓兼任駐村工作隊員,在深入田間地頭與群眾交流中,他發現村民生產種植的積極性不高甚至有的土地出現撂荒現象,主要原因集中在農產品銷售不暢、價格不高,種田難以獲得好的收益。

為了發展壯大村集體經濟,增加村民收入,他帶領村“兩委”多方考察學習經驗,策劃推動了村集體經濟“農產品深加工項目”,目前已推出“坤王牌”包裝米產品一款,這也是坤王村有史以來第一款包裝農產品。在策劃包裝墨米、玉米糊、食用油等一系列產品后,他積極聯系后盾單位解決銷路,項目落地第一個月就通過后盾單位幫扶採購等方式實現銷售額6萬余元。

為了拓寬農產品銷路,他把坤王村的農產品第一次帶進直播間賣到了全廣西,深入挖掘宣傳坤王村農產品優勢,在自治區區直機關團委組織的直播帶貨中取得銷售量第一的成績,一舉打響了“坤王牌”知名度。目前他著手建立的坤王綠色農產品微店已經投入試運營。在他的多方聯系下,坤王村農產品已通過國家能源集團幫扶採購平台審核,把坤王村的農產品銷往全國,更好地帶動村民增收致富。此外,多次邀請到自治區有關專家到村指導村民種桑養蠶,為村民提供技術支持。

村民黃正貴特別開心:“直播帶貨和包裝項目把我家的東西都賣出去了!”他告訴記者,今年又豐收了,他要努力加油干,爭取再提高收入。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