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山西工匠學院挂牌成立

劉建林

2022年05月12日09:35  

5月10日上午,山西工匠學院舉行挂牌儀式。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王純在儀式上講話並為學院揭牌。

據介紹,山西工匠學院是由山西省委批准成立的省級工匠學院。今年1月,山西省編辦正式批復在省總工會干部學校加挂山西工匠學院牌子。建設山西工匠學院,是服務山西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目標要求的積極行動,進一步深化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的重要實踐,為“產改”打造了一個平台、設計了一個載體、提供了一個陣地。

王純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首屆大國工匠創新交流大會賀信精神,把總書記的關心關懷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強勁動力,以山西工匠學院建設為抓手,努力為職工學習鑽研、創新創造、提升技能打造平台、提供舞台,努力建設一支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大軍。

王純提出,要提高站位,堅持正確辦學方向﹔把握定位,充分發揮自身作用﹔履職到位,創建全國一流學院,以工匠精神打造好山西工匠學院,培養更多高質量發展需要的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為續寫山西踐行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