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吳忠市總打造講好職工故事、凝聚思想共識的平台

“勞動者之聲”宣講團開講

馬學禮

2022年05月12日09:40  

“作為一名來自環衛一線的全國勞模,我將繼續努力做好本職工作,更大限度地發揮示范引領作用,無愧於勞模這個光榮的稱號。”全國勞動模范、寧夏回族自治區吳忠市利通區城鄉環衛中心職工李彥在宣講中說。近日,吳忠市“勞動者之聲”首場宣講開講,這支來自勞動者群體、講述勞動者故事、弘揚勞動者精神的宣講團隊伍,將陸續開展多場宣講,引領職工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

吳忠市總工會緊盯加強和改進職工思想政治這項重點工作,於今年初組建了以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優秀職工代表、工會干部為成員的“勞動者之聲”宣講團,並在利通區、紅寺堡區、青銅峽市、鹽池縣、同心縣及太陽山開發區設立宣講分團,構建起全市“1+6”宣講組織體系,形成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聯動效應。同時,宣講團建立常態化人才吸納機制,通過基層工會推薦等方式吸納優秀宣講人才,不斷壯大宣講員隊伍。截至目前,全市“勞動者之聲”宣講團共有團員83名。

在首場宣講中,吳忠市先進工作者、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胡建東,鹽池縣鹽州藝術團成員侯文禮、陳曉仙等通過通俗易懂的語言和喜聞樂見的形式,講述了自身以及身邊群眾的故事,令聽眾耳目一新。作為“勞動者之聲”宣講團成員,一線職工雷亮表示,自己將努力挖掘身邊勞動模范、首席技師、金牌工人先進典型故事,最大限度地弘揚“三個精神”,傳播正能量。

吳忠市總工會常務副主席、“勞動者之聲”宣講團團長杭慶珍表示,市總將對每一場宣講進行認真規劃,在內容和形式上都力求做到充實新穎,讓“勞動者之聲”成為講好職工故事、凝聚思想共識、助力創新發展、激發奮進力量的重要平台。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