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全總機關召開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一百周年座談會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譜寫新時代黨的工運事業創新發展青春華章

郝赫 鄭莉

2022年05月14日11:38  

青春逢盛世,奮斗正當時。全國總工會機關今天召開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座談會。會議強調,全總機關廣大青年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別是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忠誠黨的事業、竭誠服務職工為己任,勇做走在時代前列的奮進者、開拓者、奉獻者,用實際行動譜寫新時代黨的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創新發展的青春華章。全總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陳剛出席座談會並講話。

全總黨組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群團工作和群團改革的重要論述、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對加強黨對工會工作的領導,加強職工思想政治引領,組織動員職工建功立業,深入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認真履行維權服務基本職責,切實維護勞動領域政治安全,推進工會改革向縱深發展和強化工會干部隊伍建設作出部署。

座談會上,全總機關中青年干部代表踴躍交流發言,分享學習體會。他們中間有曾堅守脫貧攻堅一線的駐村第一書記、參與北京2022年冬奧會志願者管理的大學生輔導員,也有曾現場聆聽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重要講話的工會干部,以及工會青年干部代表和思政教師。大家紛紛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是新時代黨的青年工作的綱領性文獻。要牢記總書記囑托,努力擔當盡責,腳踏實地作為,爭做“五個模范”,在黨的工運事業中踐行“請黨放心、強國有我”的青春誓言。

會議強調,全總機關各級黨組織、廣大黨員干部和團員青年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找准機關青年工作的結合點和切入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善始善終踐行黨的初心使命。廣大工會青年要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作為理論武裝的重要內容、成長成才的行動指南,堅定理想、筑牢信念,苦練本領、增長才干,勇於擔當、攻堅克難,磨礪意志、錘煉作風,踴躍投身工會改革發展最前沿,努力成為可堪大用、能擔重任的棟梁之才。

全總黨組始終把青年工作擺在重要位置,重視對年輕干部的培養,積極為年輕干部干事創業提供舞台。會議要求,全總機關各級黨組織要加強對青年工作的領導、對年輕干部的教育管理和關心關愛,促進工會青年成長成才﹔各級團組織要准確把握新時代青年工作新特點,不斷增強引領力、組織力、服務力,扎實做好青年工作,確保黨的工運事業薪火相傳、后繼有人。

全總黨組成員、經費審查委員會主任李曉鐘出席座談會,全總書記處書記、黨組成員張茂華主持座談會。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全總機關紀檢監察組、各駐會全國產業工會、全總各部門和直屬單位負責同志、團員青年代表分別以線上線下方式參加座談會。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