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吳忠組建奶產業工會聯合會

建立勞動標准助力行業發展

馬學禮

2022年05月16日12:25  

日前,寧夏回族自治區吳忠市奶產業相關企業的90名職工工會會員齊聚一堂,參加該市奶產業工會聯合會一屆一次會員代表大會,這標志著該市奶產業工會聯合會成立並開展工作。

吳忠是寧夏著名的奶產業基地。近年來,當地逐步形成完備的產業鏈,聚集了規模不等的企業143家,從事奶產業的職工達2萬人。

吳忠市總發現,盡管在奶產業企業中普遍開展了工資集體協商等工作以保障職工的合法權益,但企業生產規模及經營情況的不同,造成各家企業履約能力的不同。一些小規模的奶牛養殖專業合作社職工工資常年維持在同一水平,漲幅很小。實力相對強大的企業同崗位工資則高出數百元。這種情況造成職工跳槽頻繁,不利於企業的穩定生產和職工個人成長。

為此,吳忠市總組織人員深入調研,在充分征求企業及職工的意見建議之后,決定在行業內普遍建立工會組織的基礎上,通過成立奶產業工會聯合會來破解困局。

吳忠市總工會常務副主席杭慶珍表示,奶產業工聯會成立后將通過開展行業性集體協商,建立相對統一的勞動標准,並且通過健全日常民主管理制度和勞動競賽機制,全力維護職工經濟權益,充分調動奶產業職工的工作熱情和創造活力,促進奶產業健康持續發展。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