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青海工會堅持“三下沉”同心戰疫情

邢生祥

2022年05月16日16:25  

記者15日從青海省總工會獲悉,青海各級工會堅持資金下沉、人員下沉、服務下沉,做到“抗疫一線在哪裡,‘娘家人’的溫暖就在哪裡”,團結凝聚廣大職工群眾同心抗疫、共克時艱。

堅持資金下沉,強化后勤保障。青海各級工會加大疫情防控資金投入,重點用於防疫物資採購、走訪慰問一線抗疫人員和困難職工幫扶救助等工作。省總工會先后從本級經費中調劑資金475萬元,撥付基層工會專項用於疫情防控,助力各地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西寧市總工會投入專項資金228萬元,有效提振各級工會推動防疫工作的信心底氣,為全市疫情防控再添助力。海南州總工會在用好省總工會撥付的疫情防控專項資金的基礎上,再劃撥工會經費38萬元,全力做好防疫物資籌措、關愛防疫一線職工等工作。黃南州總工會為各縣工會撥付50萬元防疫專項資金,並宣傳動員全州各級勞模帶頭踴躍捐款,籌得資金用於採購防疫物資和看望慰問一線職工。

堅持人員下沉,強化一線力量。青海各級工會組織工會干部下沉至社區(村)、小區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落實場地布置、宣傳動員、秩序維護、后勤協調和值班值守等工作。海東市總工會迅速組成志願服務隊,赴平安街道疫情防控第一線開展志願服務活動,發揚“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難”的精神,以嚴謹的作風、飽滿的熱情和無畏的勇氣沖鋒在“疫”線。西寧市城東區總工會協同社區推進暖心服務,為行動不便的老人、殘疾人群體提供核酸檢測標本上門採集服務,確保不漏一戶、不落一人。青海省康復醫院先后抽調2批次42名醫護人員組建核酸採樣隊奔赴西寧市城中區核酸採樣點,截至目前完成44274人次核酸採樣。

堅持服務下沉,強化慰問幫扶。青海各級工會關心關注疫情期間困難職工和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生活狀況,慰問公安、交警、醫務工作者、社區工作者等疫情防控一線人員。西寧工會加強對大貨車司機、城市困難職工、農民工等群體的幫扶救助、宣傳教育、人文關懷等工作,排查回訪在檔困難職工172戶,及時協調解決困難。同時,組織人員為受疫情影響留滯的貨車司機等送去礦泉水、方便面、火腿腸等應急食品。海北州總工會籌措資金38.35萬余元,走訪慰問疾控、醫療、疫情防控檢查站等一線職工1073人,走訪慰問困難職工23戶。海南州總工會在深入了解防疫一線職工需求和困難的基礎上,啟動“‘工’克時堅、‘會’聚力量、同心抗疫”關心關愛走訪慰問活動,看望慰問州直單位各疫情防控值守點一線職工。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