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蚌埠市總工會為新業態會員贈送133萬意外保險

陳華

2022年05月16日16:31  

“感謝蚌埠市總工會贈送的意外保險,讓我們多了一份保障,體會到工會大家庭的溫暖”,蚌埠快遞員潘成才感激地說。因卸貨時摔傷,潘成才肋骨骨折,不過他隨即享受到安徽蚌埠市總工會贈送的互助保險賠付金額2000元,這在一定程度上彌補了其因遭遇意外造成的經濟損失。

2019年以來,蚌埠市總工會已投入資金108萬元,為全市21600名新業態會員贈送人身意外傷害險,其中網約車司機426名。截至目前,已有31名會員出險,享受到賠付互助金2.46萬,讓新業態會員真正感受到加入工會的好處,體會到“家”的溫暖”,不斷增強工會組織的吸引力、凝聚力、影響力。

為推深做實為職工辦實事,不斷推進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入會服務工作,有效提升抵御意外風險能力,真誠關愛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會員,蚌埠市總工會持續開展向新入會的貨車司機、快遞員、網約車司機、網約送餐員等八大群體新業態會員贈送意外保險。贈送險種為“在職職工意外傷害互助保障險”,互助費標准為每人50元,傷殘互助金最高賠付2萬元,身故和喪葬互助金最高賠付4萬元,自投保日起,保險期為一年。

近期,2022年向新業態會員贈送意外保險工作已經啟動,蚌埠市總工會計劃向5000名新業態會員贈送價值25萬元意外保險。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