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銀川市總關心關愛新就業形態勞動者

16條舉措讓快遞員等群體享受“工惠”福利

馬學禮

2022年05月17日10:07  

近日,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總工會下發《關於全面做好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關心關愛工作的通知》,為快遞員、外賣配送員、網約車司機、貨車司機等4類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制定了16條關心關愛措施,幫助解決他們的急難愁盼問題,並通過各基層工會組織的共同發力,疊加推進舉措落地,讓越來越多的新就業形態勞動者享受到“工惠”福利。

這16條舉措涉及多個方面。例如銀川市總將針對快遞員、外賣配送員、網約車司機、貨車司機開展理論政策等宣講活動10場次,新發展會員5000人﹔在新就業形態勞動者聚集地新建設5家以上勞動者驛站,打造10家區級“最美戶外勞動者站點”,培育選樹“最美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優秀典型10個﹔開展勞動和技能競賽10場次,組織1000人參加,組織技能培訓活動10場次,免費培訓2000人次,開展“直播帶崗”招聘活動10場次﹔建立100名工會干部和律師志願者服務隊伍,全覆蓋落實符合救助條件者的幫扶政策,全年慰問新就業形態勞動者不少於2000人﹔推進“互聯網+”工會普惠性服務,為500名職工贈送職工互助醫療保險,免費提供健康體檢,為200人提供療休養機會﹔全覆蓋組織女職工免費“兩癌”篩查﹔組織趣味運動會等10場次。

銀川市總工會副主席黃建華表示,市總工會將在抓實抓好關心關愛新就業形態勞動者與工會工作切入點和結合點上下功夫,創新舉措,推動關心關愛工作取得實效。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