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北京豐台106名工會專職社會工作者投身疫情防控一線

賴志凱

2022年05月17日10:23  

按照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 在4月26日至5月16日期間,北京市豐台區累計開展17輪核酸檢測工作,全區各級工會組織第一時間響應黨的號召,帶領全部106名工會專職社會工作者,在完成本職工作的同時,義無反顧,主動投身到社區防疫一線,助力區域核酸檢測工作,努力為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斗貢獻力量。

右安門街道總工會的李苗,帶病堅持下社區,主動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來,她經常顧不上吃飯,連續工作5-6個小時,滴水不進是常態。截至目前,共參與15輪核酸檢測任務,累計服務11800余人次。

成壽寺街道總工會的谷金陽,除了參與日常疫情防控工作之外,4月30日,他主動請纓到封控區防疫一線支援,由於離家遠上班路程需要2個半小時,為了保証按時完成工作任務,他已經連續12天沒有回家,在一開始的幾天沒有安排住宿之前,他就睡在辦公室的椅子上,每天身穿“大白”在8小時以上。5月12日晚,社區解封,他負責完成拆除居民門磁的工作,在拆除過程中,不慎被鋒利工具劃傷,流血不止,但為保証在22時前完成所有門磁的拆除任務,他帶傷堅持工作,直至任務圓滿完成。

像這樣的例子還有很多。在核酸檢測現場,豐台工會專職社工全天候協助參與健康寶掃碼核查、測溫、採集身份信息、維持秩序、轉運試劑、環境消殺、統計數據等任務,還有一些人員參與了疫情防控大數據排查、60歲以上老人疫苗接種等工作,累計服務達175萬余人次。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