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河南:新入會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可獲贈出行保險

余嘉熙

2022年05月17日10:32  

為維護好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的勞動保障權益工作,吸引更多勞動者入會,近日,河南省總工會出台《關於為全省新就業形態勞動者贈送出行保險有關事項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為 2022年河南新入會的新就業形態勞動者贈送出行保險。

保險名稱為出行放心保,保障期限為1年,由交銀人壽保險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提供。保險贈送數量總計1萬份,保額總計10億元,由2022年河南省建會入會任務指導數中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會員數分配各地贈送名額。

按照《通知》,出行保險包含新冠保險責任的駕乘意外險,主要包括客運軌交意外、客運輪船意外、公共汽車意外、駕乘一般道路交通工具意外、新冠肺炎身故,保額為 10萬元(保險責任以保單為准)﹔同時贈送一年期的醫療資源服務,主要包括睿康361問診,使新就業形態勞動者足不出戶就可以解決全國范圍的挂號、問診、住院安排等問題。

據了解,為新就業形態勞動者贈送出行保險是河南省總工會關於《2022年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工會工作重點項目》中17項舉措之一。今年,河南省總工會還將為新就業形態女性勞動者送法律、送溫暖、送健康20場次﹔為全省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送免費體檢2萬份。此外,河南省總工會將在省轄市、濟源示范區及縣(市、區)搭建新就業形態工會聯合會,並給予經費補助。

為了進一步營造全社會關愛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的良好氛圍,河南省總工會還將在全省范圍內開展“工會進萬家·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溫暖行動”服務月活動。同時將勞動和技能競賽向新業態領域延伸,舉辦物流、快遞等行業技能競賽,增強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