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勞動美”核酸貼紙來啦

毛濃曦

2022年05月18日09:57  

5月7日,陝西省西安市展開新一輪全員核酸檢測。市民發現,這次領到的核酸貼紙上有警察卡通形象,一邊寫著“警小帥”,一邊寫著“勞動美”。原來,這是陝西省總工會推出的“勞動美”系列核酸貼紙,以向廣大勞動者致敬。

此前,西安市在防疫抗疫中推出了核酸貼紙,市民每次核酸取樣后都會在現場領取一張小小的卡通貼紙,領到貼紙,表示做過本次核酸檢測,以方便居民在相關場所出入。時間進入5月,禮贊勞動成為時尚。陝西省總工會抓住時機,聯合有關部門,決定以不同行業的勞動者為原型設計“勞動美”系列貼紙,其中包括“警小帥”“醫小美”“速小達”“師小蒙”“秦小工”等勞動者形象,旨在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在全社會營造“勞動創造幸福,實干成就偉業”的濃厚氛圍,更是以此向在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中作出突出貢獻的公安干警、醫護人員、人民教師、快遞小哥、產業工人等廣大勞動者致敬。

此次“警小帥”貼紙的推出,引起市民一片叫好:“警小帥”喊你做核酸了﹔“娘家人”的安排有心了,“警小帥”本帥已收到﹔求購同款文創,我要集齊“勞動美”系列核酸貼紙。

同時,更多的勞動者則向陝西省總喊話:@省總工會,我是環保系統,求出“環小保”﹔我是金融系統,求出“金多多”﹔我是網信系統,求出“網小信”﹔我是科技系統,求出“科小創”……

“我們希望通過各類鮮活的形式,讓更多的三秦百姓知曉人民警察、醫生等群體的奉獻和辛勞,讓最辛苦的一線崗位職工有榮譽、有待遇,得到全社會的尊重。”陝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郭大為說。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