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黨建引領 資源共享 發展共推

重慶渝中區成立“新就業群體黨建聯盟”

黃仕強

2022年05月18日10:00  

“黨建聯盟的成立讓我們更有信心,共同把快遞行業建設成有溫度、有活力、有表率的戰斗堡壘,我們將引領更多快遞小哥變身‘先鋒騎手’。”5月16日,在重慶市渝中區“新就業群體黨建聯盟”啟動儀式現場,順豐快遞渝中大坪片區負責人馬駿說。

渝中區作為重慶的中心城區,聚集了快遞員、外賣騎手、網約車司機等新就業形態勞動者2200余人,為了更好地引領和服務這一群體,渝中區委組織部、區民政局、區總工會等部門及相關平台企業共同成立該區“新就業群體黨建聯盟”。

渝中區委副書記張遠洪介紹說,黨建聯盟的各成員單位將按照“黨建引領、資源共享、發展共推”的理念,通過健全聯系指導制度,推進“暖新”驛站、食堂建設,發揮群團組織作用等方式,引領新業態發展、服務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的需求,並探索勞動者到社區“報到”機制,將其融入共駐共建體系,為城市基層治理賦能增效。

此外,渝中區還整合黨群服務中心陣地,按照有統一標識、有飲水機、有急救包、有充電設備、有衛生設施、有圖書報刊的“六有”標准,建立84個暖“新”驛站,向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免費開放,並依托轄區現有社區食堂,設立11個暖“新”食堂,給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提供營養餐。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