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广东

广东省深圳市总工会为工会会员打造专属服务卡

2017年12月06日08:47  来源:《工人日报》

职工代表展示领到的工会会员服务卡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深圳市总工会主席乔家华(右二)调研劳模创新工作室

“深圳工会·一起过中秋”关爱农民工子女主题公益活动现场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深圳市总工会主席乔家华(左五)为获得“12351”卡号的职工会员颁发工会会员服务卡

工会会员服务卡发卡、激活、认证流程:

为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深圳市总工会提出“实名制、全覆盖、普惠制、信息化、项目化”的服务职工工作体系的改革思路和工作理念,通过信息化建设、大力建设“网上工会”,推动网上网下互动融合。实实在在做好服务职工工作,把党的关怀和工会的温暖带给工会会员,这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让职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的重要举措,是新形势下深圳工会改革创新的重要尝试。

11月23日,深圳市工会会员服务卡正式发行,这是广东省第一张实名制工会会员服务卡,也是深圳市总工会实施会员实名制管理和普惠性服务职工的重要载体。深圳市总工会通过发放会员服务卡,推动各级工会与服务资源的广泛连接,使工会服务职工的空间更大、范围更广、边界更宽,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在服务党和政府工作大局中体现新作为。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