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内蒙古

强基层 补短板 增活力

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双创优”活动助推基层工会创新发展【4】

2018年01月30日08:17  来源:《工人日报》

着力打造“六有”基层工会

赤峰市红山区长青街道办事处总工会

红山区长青街道办事处总工会涵盖4个社区工会联合会、1个餐饮行业工会联合会和1个批发零售行业工会联合会。抓干部队伍建设,严格选举程序,通过召开会员代表大会依法选举产生了长青街道办事处总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1名专职社会化工会工作者、2名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主要从事工会工作。完善制度机制,街道党工委出台了《关于加强工会工作的实施方案》,制定了《长青街道办事处开展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实施方案》。丰富活动载体,开展“巾帼维权、送法到企业”“三八”职工维权活动;建立职工诉求中心,开展法律讲堂4次,为企业职工提供法律咨询和矛盾调处18起;全面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成功签约的企业达到200家以上;建立健全职工健康档案,对困难职工进行帮扶、救助;组织辖区职工参与庆“五一”职工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展和系列文体活动。注重服务实效,分别在长青、花园、火花和东树林4个社区建立职工之家,在街道内设职工书屋、职工心理咨询室、职工技能培训室、职工活动室、法律咨询室等,完善硬件设施,为辖区企业职工打造温馨、健康、文明、和谐的文化娱乐交流快乐港湾;通过邀请专家、教授授课,大力开展就业再就业培训。规范经费使用,及时申请办理工会法人资格证和工会独立账户,凡涉及大额资金使用和活动经费支出均提交党组会议和工会委员会议进行研究后方可使用,严格工会经费使用,确保专款专用,将每一分工会经费全部用于服务职工和开展工会活动,真心实意为职工办事,争做职工会员的“娘家人”。(李玉波 张醒国)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