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关注农民工

农民工欠薪案为何同比下降28.5%

2018年03月23日08:59  来源:四川日报

2018年春节期间,省劳动保障监察总队为被欠薪农民工讨回工资。

●从去年10月到今年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欠薪案件、欠薪金额、涉及农民工人数与上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28.5%、21.1%、35.8%。

●自我省实施建筑施工领域欠薪处理责任制、大力推进农民工工资直发以来,农民工欠薪案已逐年大幅下降。

●仅2017年,全省各地各部门累计联合排查用人单位2.97万户,通过执法兑付11.18万名农民工工资12.46亿元。

深阅读

3月13日,在雅安市雨城区花间集项目务工的钢筋工何平告诉记者,现在每个月10日承包企业会将工资发到银行卡上,不再担心做了活儿领不到工钱。就在同一天,省人社厅召开新闻通气会发布消息称,从去年10月到今年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欠薪案件、欠薪金额、涉及农民工人数与上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28.5%、21.1%、35.8%。

每年元旦春节期间,是农民工欠薪案高发时期,为何我省农民工欠薪案件、欠薪金额和涉及人数大幅下降?我省治欠保支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到2020年要实现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目前全省农民工欠薪治理还有哪些“硬骨头”要啃?本报记者就此进行了深入调查。□本报记者刘春华

 
(责编:王瑶、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