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甘肅蘭州鐵路局加強產業工人隊伍建設 助推“一帶一路”工作紀實

2017年10月17日08:41  來源:《工人日報》

蘭州鐵路局第十二屆三次職代會於9月22日召開

9月25日至26日,全國鐵路勞模和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建設暨落實“強基達標、提質增效”主題現場會在蘭州鐵路局召開。與會代表正在觀摩“陳忠祥勞模創新工作室”

銀川工務段“黃濤勞模創新工作室”裡黃濤正在為職工傳授技藝

迎水橋機務段召開民情民意懇談會

寶蘭高鐵定西北站區職工親身感受企業關愛

身披銀裝、流線優雅的動車組像一道白色的閃電,穿越茫茫戈壁和大漠荒原疾馳而去。

一支心懷興路強國夢想的職工隊伍,秉持工匠精神,夜以繼日地忙碌在遠離城鎮的鐵路沿線。

蘭州鐵路局地處西部鐵路網樞紐,管轄著蘭新高鐵、寶蘭高鐵、蘭渝鐵路等9條干線和其他5條支線,及受委托管理的太中銀、中川、天平、敦格等鐵路,位於絲綢之路經濟帶甘肅黃金段和絲綢之路經濟帶寧夏戰略支點境內,在推動國家“一帶一路”建設和服務經濟社會發展中承擔著重要責任。

黨的十八大以來,蘭州鐵路局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深入落實“五大發展理念”和“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堅持以職工為本的原則,扎實推進職工隊伍建設,切實維護職工合法權益,使廣大職工共享鐵路改革發展成果,不斷增強企業凝聚力和市場競爭力。

今年以來,蘭鐵局工會按照中共中央、國務院下發的《新時期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方案》提出的目標任務,圍繞中國鐵路總公司“強基達標、提質增效”工作主題,以“三線一場”建設、培育蘭鐵工匠、深化廠務公開民主管理為主要載體,進一步夯實產業工人隊伍建設基礎,促進職工隊伍素質提升,為企業改革發展營造了良好環境。

(責編:實習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