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行进中国·精彩故事

职工自建“怀柔微聘” 免费平台助人求职

2015年01月13日08:45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您好,我通过微信得知您所在企业正在招聘,我想求职……”北京奥邦焊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门的负责人高震一段时间来,经常能遇到这样的求职者。作为“怀柔微聘”微信公众平台创始人,高震用自己的努力让招聘信息转发过万次,实现万人“微招聘”,为招聘企业、求职者提供了一条方便、快捷的新途径。

2014年6月,北京市怀柔区改造市容环境,对自发型劳务市场进行了整治。“这样一来,一些小企业招人难了,求职者找工作的渠道也少了,出现了招聘和求职两难的状况。”高震告诉记者,他从事人力资源工作多年,深知企业招聘之难。

从那时起,如何解决企业招工难、职工就业难,成了高震每天思考的问题。

高震留心观察,发现很多求职者没有太多时间上网,网上招人效果不明显。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有一天,高震突然想到,几乎所有人现在都在用智能手机,也基本都会用微信,“能不能让招聘走进‘微时代’?”

2014年7月,高震成功注册微信公众平台“怀柔微聘”,并与雁栖经济开发区社保所及区内多家企业联系获得招聘信息,经过编辑、排版后免费发布出去。

有了微信公众平台,也有了招聘信息,如何让更多的人看到又成了一个难题。“起初,我动员身边的同事、亲友帮我转发,求关注。”高震说,后来为了扩大影响,每天下班后到开发区周边去推广微信平台。

“第一天去推广,就有10个人关注,让我特别有成就感。”高震回忆,做推广的时候,也会遇到不等他说完话,别人转身就走的情况。这时候,高震只能鼓励自己,继续找下一个人推广。

就这样,每天下班后推广微信平台占据了高震的业余生活,几乎每天晚上10点后才能回家。

“打开手机就能找工作,太方便了”、“有了你的微信平台可方便多了,辛苦你了!”……渐渐地,帮助到的人多了起来,赞扬也让高震心里特别温暖。

目前,关注“怀柔微聘”的用户已有1万多人,每天关注的新用户在不断增加。

影响力大了,高震还利用这个平台做一些公益活动。

2014年入冬前,怀柔曙光残疾人康复中心通过微信平台联系到高震。康复中心里有很多2岁到14岁的孩子,家庭条件非常困难,眼看要入冬了,连一件像样的过冬衣服都没有。

接到请求的第二天上午,一条名为“紧急呼吁:怀柔残疾儿童需要冬季旧衣服”的微信发到数千部手机上,当天就被转发了4000多人次。不久,中心反馈消息:“几天时间,共募集了200多件冬衣,孩子们都特别高兴……”

事后,怀柔曙光残疾人康复中心为高震颁发了《怀柔微聘爱心平台荣誉证书》、《爱心宣传大使荣誉证书》,受捐助的小朋友还在证书上按下小手印。(通讯员 王路曼 记者 郭强)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