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孙金龙:为“四个全面”贡献工人磅礴力量

2015年02月07日14:25  来源:湖南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2月6日上午,省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孙金龙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上来,团结动员广大职工投身“四个全面”伟大实践,为推进“四个全面”贡献湖南工人的磅礴力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莲玉主持。

孙金龙肯定了全省各级工会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好今年的工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准确把握中央重大战略判断,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深入开展“聚力小康、建功三湘”主题劳动竞赛活动,引导广大职工参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创新成果变成实在的产业活动,促进经济发展质量与效益的提升。要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加大对职工尤其是农民工的培训力度,督促企业完善职工培训制度,造就一支宏大的技术工人“湘军”。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引导广大职工以劳模为榜样,在本职工作岗位上作出优异成绩。

孙金龙说,要坚持问题导向,着眼于更加注重保障基本民生,切实做好维护职工切身利益工作,把广大职工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维权工作,积极参与涉及职工群众利益的改革,不断强化维权机制建设,加强服务职工工作,更好维护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尤其要切实维护一线职工、农民工、劳务派遣工、青年职工等群体的发展权益。要贯彻落实中央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部署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工会自身建设。

刘莲玉说,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新要求,围绕大局,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保持好状态、着力控风险,在新常态下谋求工会工作新发展,在关键之年展现关键之为。(记者 杨柳青 通讯员 罗伟)

(责编:程宏毅、权娟)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