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全总提案建议注重民生保障 将推动职工带薪休假

2015年02月10日19: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工会新闻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中国工会新闻网北京2月10日电 (记者王金雪)今天上午,全总新闻中心召开全国总工会2015年“两会”新闻通气会,介绍2015年“两会”期间工会界别全国政协委员的大会发言、重点提案、参政议政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全总新闻发言人、宣传教育部部长王晓峰、全总信息中心主任关明和信息中心副主任吴继林出席了会议。

王晓峰介绍了关于“两会”工会界别构成情况、工会和职工关注的重要问题及大会发言、提案建议准备工作情况和全国“两会”期间全总领导参加活动的情况。

他表示,截至目前,全总办公厅共收到地方总工会、全国产业工会及全总机关部门提交的40多件提案建议,涉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等方面。有关法律方面的内容,占了近四分之一的比重,这表明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进程中工会将始终坚持依法建会、依法管会、依法履职、依法维权,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他指出,此次提案建议还十分注重民生保障,努力推动解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充分体现了对一线职工、农民工、女职工、教师等群体利益的关切,从职工收入分配、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技能培训、安全健康、带薪休假等方面充分反映职工群众诉求,提出相应的建议、举措。

此外,工会系统对维护职工劳动安全卫生权益亦予以重点关注。

(责编:王金雪、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