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安徽省总启动“全省工会就业援助月”

2015年02月27日14:13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2015年安徽“全省工会就业援助月”暨阜阳“接您回家”招聘会日前在阜阳启动,安徽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童怀伟参加启动仪式。选择在皖北城市启动此次就业援助活动,是省总工会精心筹划的一次特殊安排。

受多种因素影响,去年,安徽煤炭行业经历了“经济寒冬”。淮南、淮北两座城市拥有多家大型煤炭企业,煤炭市场的不景气影响到数十万煤炭职工的生产生活状况。为此,安徽省总决定在今年的“全省工会就业援助月”活动中为煤炭企业职工量身定制特殊服务。

为推进煤矿企业调结构、转方式,维护煤矿职工队伍稳定,省总决定组织实施煤矿企业职工技能培训促就业和技能提升培训项目。为此,省总将安排100万元专项经费用于项目实施,淮南、淮北市总工会按照1:1比例进行资金配套。“再加上企业的培训投入,预计总投入将达2480万元,计划对2.7万名职工进行培训。”安徽省总保障部有关负责人说。

按照计划,省总将面向煤矿企业转岗职工和企业用工市场需求组织开展专场招聘会,联合有资质的职业技术培训学校、职业培训机构免费为煤矿企业转岗职工培训,完成70%以上的培训合格者上岗就业的目标任务。

同时,省总将通过技能培训班、师带徒、技能比武、合理化建议等活动,引导广大职工主动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长新本领,培养造就一批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的高素质职工队伍,进一步增强煤矿企业的自主创新和抗风险能力,完成80%以上受训职工获得比原技能等级高一级的职业技能资格证书的目标任务。

目前,安徽省总已分别与淮南、淮北两市总工会签订了目标责任书,淮南、淮北市总也分别与6家煤矿企业签订了合作意向书。

“我们期待通过技能提升培训和转岗培训,把经济转型的代价降到最低,切实维护每一名职工的利益。”淮北矿业集团工会主席张宇说。(记者陈华)

(责编:姚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