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经济技术(停)

创新培训手段提高职工技术“含钙量”

2015年03月20日10:44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为培养一支过硬的技术队伍、提高职工排查故障的能力,近日,吉林车辆段创新培训手段,采取多种培训形式,为职工“补钙”。

该段利用设置在各作业场待检室内的LED大屏幕,对职工进行循环式教学培训,保证当班职工随时随地学习技术知识。同时,他们调集技术力量制作了大量实物剖面教具,在各运用车间设立了功能齐全的教育培训室,利用实物教具和挂图式培训等形式,对职工进行实物式教学培训,让职工直观形象地掌握车辆的结构原理。在此基础上,他们充分发挥网络资源优势,利用多媒体学习室集中对职工进行远程式教学培训。各职能部门联手研发教学课件,将检车“秘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下发到职工手中,并组织职工集中学习,大大提高了职工的技术“含钙量”。(孙红玉 姜士斌)

(责编:闫妍、权娟)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