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全总召开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

推动加强基层工会建设 “落实年”取得成效

2015年03月20日10:32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全国总工会今天召开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安排2015年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据悉,各级工会将以提高农民工组织化水平、增强基层工会组织活力为重点,努力取得“落实年”工作明显的阶段性成效。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范继英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范继英指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工会建设“三个着力”的要求,全总把2015年作为加强基层工会建设的“落实年”。各级工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对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深刻理解《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给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带来的新机遇,全面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给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带来的新挑战,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谋划和推进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落实年”的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

范继英强调,各级工会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工会基层组织建设,着力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把联系服务职工群众作为工会工作生命线。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对象抓建会,大力加强开发区(工业园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工会工作,把做好农民工入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开展“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她还对进一步推进职工之家建设,着力抓好基层工会干部队伍建设等提出要求。

会上,天津、山西、辽宁、广东、广西、重庆等省(区、市),以及山东青岛、河北邢台、江苏淮安、湖北荆州等地总工会介绍了在加强基层工会建设中的有益探索。

据了解,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将聚焦提高自贸区、开发区(工业园区)和乡镇(街道)的工会组建率,扩大工会组织对电子商务、物流(快递)、家庭服务业、农业专业合作组织和劳务派遣单位、业务分包单位的覆盖面,切实把包括农民工在内的广大职工组织到工会中来。(记者郑莉 彭文卓)

(责编:闫妍、权娟)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