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用工作创造幸福 用健康守护幸福

中铁十局让职工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2015年03月25日09:43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中铁十局济铁公司济南第二项目部从实际出发,用工作为职工创造幸福,用智慧为职工寻找幸福,用健康为职工守护幸福,用心态为职工延续幸福,不断提升职工幸福指数。

用工作创造幸福。该项目部现有职工196人,主要分布在新疆、山西、济南和青岛等地。项目部通过组织职工开展“学业务、提素质、强责任”主题教育活动,以个人感兴趣、工作有需要、岗位用得上为原则,先后举办精细化管理、成本预算管理、物资设备管理等各类培训班24期,使所有管理人员和技术业务人员得到培训。

用智慧寻找幸福。项目部以培养“知恩、感恩、报恩”的企业价值观为抓手,大力推进“和谐、感恩、品牌、安全、廉洁、执行”的文化宣传教育,使企业文化内化于心、固化于制、外化于行。

用健康守护幸福。项目部坚持每年组织全体职工进行一次健康查体,建立健全职工健康档案。为所有新组建的项目驻地,加大工地文化、工地生活、工地卫生建设投入,健全职工文化活动场所。

用心态延续幸福。项目部十分关注职工心理素质提高,努力做职工心理健康的维护者,积极改善职工工作环境、努力提高职工生活质量,为职工提供悦目、爽心、舒适的工作生活空间。同时,通过开展“职工文化大讲堂”活动,传播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倡导社会文明、研讨技术难题、交流工作经验、座谈学习体会等。(特约通讯员刘敬渭)

(责编:闫妍、权娟)
相关专题
· 产业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