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职业道德(停)

贾永青获评全国“最美医生”

2015年03月27日10:56  来源:《河北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今天(26日)从中央电视台获悉,在该台举办的“寻找最美医生”大型公益活动中,定州市人民医院已故产科医生贾永青获评全国“最美医生”。

贾永青2003年6月入党,2011年3月河北医科大学研究生毕业,以第一名的成绩被定州市人民医院录用。2012年9月,贾永青被确诊为肾癌,面对死神的威胁,她瞒着医院和领导,悄悄进行了右肾切除手术,术后仅一周就重返临床一线。在癌细胞已经转移的情况下,她仍然一边接受治疗一边工作,直到2013年10月因病情恶化,才不得不离开自己深爱的岗位。从2012年9月到2013年10月,贾永青治疗病人961人,参加手术1000余例,接生512例。她先后荣获省“重德敬业时代楷模”、省“三八”红旗手、省青年“五四”奖章、省“白求恩式卫生计生工作者”、省“特等劳动模范”、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最美青工”等荣誉称号。贾永青的先进事迹曾感动无数人,本报及中央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曾给予重点报道。(记者林凤斌 通讯员李永辉、甄宏斌)

(责编:闫妍、权娟)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