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山东淄博实施女职工关爱行动

2015年03月30日10:43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记者日前从山东淄博市总工会了解到,全市各级工会实施女职工关爱行动,突出源头维护,扎实做好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权益的服务保障工作。去年以来,全市共签订女职工专项合同7681份,覆盖单位1.42万家,签订率达100%。共受理反映女职工权益问题1267个,推动解决1186个。

坚持法律武装,增强女职工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通过组织律师进企业开展法律讲座,印发《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妇女权益保障法》等宣传资料,充分发挥各级工会职工服务中心法律援助窗口的作用,教育引导女职工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坚持“两个全覆盖”,推进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有效签订。以推动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合同与集体合同同步建制、同步深化、同步推进为重点,大力开展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工作自查互查活动。

坚持民主参与,拓宽女职工诉求表达渠道。充分发挥女职工代表在民主管理、厂务公开和工资集体协商中的作用,积极反映女职工权益维护方面存在的问题,推动男女职工同工同酬,使女职工特殊权益得到保障。(记者孙覆海 通讯员姚锋)

(责编:闫妍、权娟)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