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帮扶快递

节日送慰问 生日送蛋糕 春游送住宿 婚育送礼金

哈尔滨企业招聘大打“福利”牌

2015年03月30日10:39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3月24日,哈尔滨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的王梅主任又收到了新一批企业用工信息。记者在翻阅这些信息登记表时发现,越来越多的企业把“职工福利”作为一个关键词标注在了招聘启事上。

在一家五星级酒店关于“客房服务员”的招聘启事中,除了有工资、绩效等收入外,还特别标注了“节假日福利”。而另外一家酒店的11个岗位收入待遇中,均写着“工资数额+福利+提成”的字样。

王梅告诉记者,自从去年全总通过各种形式明确职工福利标准以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在招工的时候打出“福利”牌,以此来吸引求职者的目光。

企业的福利内容可谓丰富多彩。有的是传统的节日慰问品、生日蛋糕、春游等内容,还有的将外出培训、健身设施、公司年会等“新潮”福利内容开列其中。

一些以应届大学毕业生为招聘对象的企业,更是将“福利”的工作做到了家。

在一家科技有限公司2015届毕业生的招聘信息中,1000多字的招聘文本中有四分之一的内容都是福利信息。针对大学毕业生的特点,这家公司提供的福利不仅有免费的住宿、班车,还有生日礼金、晚婚晚育礼金、丧葬慰助金,以及公司年度大型活动、跆拳道、舞蹈、话剧等社团福利。

“现在的大多数求职者都看重职工福利。根据求职者的这个关注点,我们提醒企业在投放招聘启事上增加了‘职工福利’项目。”哈尔滨市人才市场招聘部部长黄娟表示,企业注明“职工福利”,可以使求职者更加清晰地了解企业基本情况,更好地选择适合自己的企业岗位;也可以从另一方面展现企业文化,使企业之间在招工方面有良性的竞争。(记者张世光 实习生张泽宇)

(责编:闫妍、权娟)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