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关注农民工

广西驻粤农民工服务总站在广州成立

2015年03月31日14:20  来源:广西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3月27日,自治区总工会驻粤农民工服务总站在自治区政府驻广州办事处正式挂牌成立,这是全国首个工会跨省农民工服务机构。今后,480多万在粤务工的广西籍农民工在广东有了“娘家”,可就近享受到我区工会提供的维权、帮扶和就业服务。

据悉,自治区总工会还将在广西驻粤劳务办事处管辖的6个驻市劳务工作站(深圳、珠海、中山、顺德、东莞、惠州)建立驻粤农民工服务工作站。工作站将协助当地工会组织督促广西籍农民工用人单位落实有关法律、法规,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帮助和指导广西籍农民工加入工会组织;协助当地工会组织开展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提高农民工的就业能力,鼓励、支持农民工开展技术革新和技术协助等活动。同时,对遇到困难的桂籍农民工给予帮助。当农民工权益受到侵害时,服务机构将协调当地工会等有关部门为他们提供法律援助等维权服务。

目前,广西有1100多万农民工,其中在广东务工的就有480多万。2013年起,两广联合建立了跨省异地双向维权机制,以输入地为主、输出地为辅,两地通力合作,搭建互联、互动、互补的全覆盖、多层次农民工维权体系。设立驻粤农民工服务总站,既是我区畅通农民工维权渠道、做好农民工维权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两广工会异地双向维权机制、服务在粤广西籍农民工的创新之举。(记者/骆万丽 通讯员/景喆)

(责编:王金雪、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