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建功立业(停)

国网五峰公司铺设职工成才路

2015年04月01日09:49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为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技能职工队伍,国网湖北五峰县公司工会以促进职工技能素质整体提升为主要任务,大兴“练兵比武”,被职工誉为“成才的摇篮”。

夜校补学。面对公司体制划转管理对接、新县城电网建设等任务,公司开办夜校加强团队学习。夜校每周定期开课,严格要求出勤率和课堂纪律,自去年5月26日开班以来从未间断。

培植“两票专家”。先后组织开展6期“两票专家”培训活动,针对各供电所、施工企业的技术人员和在岗一线职工,就安全意识、10kV线路工作票、低压线路工作票等内容进行系统授课,提高职工的安全技能,明确防范事故的必要措施。

取经求学。与宜昌变电运维室签订“红心结”结对共建责任书,签订3对师带徒协议,40人分8期赴夷陵区、远安、宜都参加技能培训。各专业口员工还分别到省、市公司参加培训26次,参训人员98人次。

“红色引领”带学。持续开展“身边的感动”征文、星级员工评选等活动。

多种培训途径和形式,收到了实实在在效果。目前,公司先后组织职工学习优质服务相关知识10余期,累计举办各类业务技能培训近70场,参训人员达1600余人次。(通讯员张维仲 王玉珍)

(责编:王金雪、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