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山东桓台:“洋理念”打开就业“春天”

2015年04月01日09:51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一家县级就业办引进“SYB”培训的“洋理念”能产生什么样的效果?山东省桓台县给出了这样的答案:今年以来,该县通过举办失业人员免费创业培训班,已有532名失业人员参加了培训。通过参加“SYB”创业培训,这些人员对再就业又重拾了信心,其中有的失业人员还实现了自主创业,迎来了自己的创业“春天”。

据了介绍,“SYB”培训是“创办你的企业”的英文简称,致力于对缺乏创业知识和技能的人提供帮助,以创业促进就业。近年来,山东省桓台县对失业职工开展有针对性就业指导和创业培训,不但让许多下岗职工重新找到了工作,还圆了不少失业人员的创业梦。

3月底,蔡娜在桓台县劳动就业办公室三楼培训室参加了“SYB”培训。蔡娜来自该县马桥镇祁家村,原来在一家企业上班,去年下岗后。她春节前就报了名,希望通过培训增强自己的个人本领。该县唐山镇唐二村魏伟是蔡娜之前的学员,他在山东省淄博市开有一家宾馆,他说:“通过培训学到的东西,在实践中非常有用,相信生意会越做越好!”

据桓台县就业办工作人员魏娜介绍,今年,创业技能培训比往年还新增了安全消防、职业指导、农民工维权、艾滋病预防、职业诚信培训等内容,并邀请消防部门专业人士、职业院校老师前来授课,大大提高了培训效果。(张希锋 耿昊)

(责编:王金雪、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