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推动人、财、物向基层倾斜

山西重点加强基层工会建设

2015年04月03日09:28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记者从今天(2日)召开的山西省工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该省将通过多种渠道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力争基层工会组织净增1000个,新增建会单位(覆盖法人单位数)5000个,新增会员3万人。

今年山西省各级工会将以扩大覆盖、提高质量、增强活力、发挥作用为工作目标,深入实施“建职工家、做“娘家人”、圆维权梦”大行动,努力把各级工会建成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把工会干部锤炼成为听党话、跟党走、职工信赖的“娘家人”。

开展“工会组建月集中建会行动”和“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是该省加强组织覆盖的两个重要抓手。省总将以各类开发区、工业园区和乡镇(街道)为重点区域,以非公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和农业专业合作组织为建会重点,以农民工、劳务派遣工和青年职工为重点发展对象,努力推进工会组建稳中有进,扩大工会组织对新产业、新业态的有效覆盖。

与此同时,将大力开展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做到各级工会规范设置、规范换届,工会干部规范配备,推进提升工会干部的规范履职能力。深入开展深化“双亮、双争、双评”落实会员“四权”活动,推进基层工会民主选举,坚持和完善“会员评家”活动报告制度、记录制度、检查制度和激励约束制度。全面推进职工之家“会、站、家”一体化建设,把组建工会、建立职工帮扶服务站、建设“职工之家”三位一体统一起来,整合全会资源,将帮扶救助、技能培训、依法维权和为农民工追讨欠薪等更多服务职工的内容加载到“职工之家”这一载体。

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田喜荣提出,各级工会干部要掌握基层工会工作难点难题,集中力量帮基层工会攻坚克难。特别是各级工会主席要高度负责,为基层排忧解难,推动人、财、物向基层倾斜,建立服务基层的长效机制,为基层工会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提供保障。(通讯员李彦斌 记者刘建林)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