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经济技术(停)

一图在手 治网无忧

安徽五河“大数据”条图让电网管理效率倍出

2015年04月08日11:24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国网安徽五河县供电公司把加强信息化应用,作为提升电网基础管理工作效能的一项重要战略。他们运用卫星地理图,通过二次点线绘制,成功将辖区内输、配、变电设备与地理信息相互融合,开发出一张电网“大数据”电子条图。

该条图能与电网GIS、PMS、SG186、ERP等电网信息系统数据共享,可真实地反映出辖区设备位置、连接状态、线路联络方式等相关精确信息,不仅可以在电脑查询设备信息,还可在掌上电脑、手机等便携设备正常浏览,解决了此前该公司纸制老版条图数据查询难、无法保证设备异动及时有效更新等诸多缺陷,大大方便了设备现场运维管理,实现了电网“大数据” 电子条图与设备地理信息全对应,保证了电网信息系统同步及时更新,巩固了输配电设备全寿命管理。

条图从去年7月份开发,历经7次改版,最终开发出公司各部门通用的“数据库”,可用于用电业扩报装勘察、电网调度管理、改造项目立项、电网事故处理、安全稽查等工作领域。据专业人员介绍,该“大数据”电子条图的开发应用,对提升现代供电企业电网基础管理水平具有里程碑意义。

目前新版“大数据”电子条图已在该公司上下推广应用,效率倍出,嬴得员工一致称赞,大家有一图在手、治网无忧之感。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