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做好群众工作 强化基层基础

新疆工会住村工作组“访惠聚”重落实

2015年04月10日11:08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自3月入住南疆阿图什阿湖乡阿热买里村以来,新疆工会第二批“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工作组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以做好群众工作、强化基层基础、推进“去极端化”3项任务为重点,全面深化“访惠聚”各项任务,推动重点工作开展。

启动“三位一体”联系制度,宣传政策,发动村民。工作组与村党支部、村警务室建立了定期联系制度,通过村党支部把村民的思想统一起来、信心树立起来、力量凝聚起来。

对工作组进点对接期间和近期必须完成的任务进行梳理,建立健全工作组各项工作、学习、日常管理方面的制度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对应急预案内容进行了详细安排和初步演练。

探索“三个融入”、“四个共同”工作模式。工作组成员与村干部共同入户走访了解社情民意、共同研究分析问题、共同解决村民困难、共同承担促发展、保稳定职责,扎实有效地开展入户走访工作,拉近与村民的距离,赢得村民理解支持。

就民生项目进行实地调研、对接协调。针对村里部分农舍、田野渗水问题展开工作,协调各方加大对受灾村民的帮扶力度;与教育、宣传等部门商讨尽快启动双语幼儿园、村民文化广场、剩余村间道路的硬化建设工程等事宜。(记者李元程 通讯员袁跃丰)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