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职业道德(停)

首届“中国电力楷模”选树结果揭晓

23名职工获“中国电力楷模”,50名职工获“中国电力楷模提名奖”

2015年04月10日10:30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首届“中国电力楷模”选树活动发布会今天在京举行。23名职工获“中国电力楷模”,50名职工获“中国电力楷模提名奖”。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世明,国家电网公司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刘广迎等出席发布会。

李世明向获得“中国电力楷模”和提名奖荣誉称号的职工表示祝贺,向为电力事业作出贡献的广大干部、职工、工程技术人员表示崇高敬意。李世明说,到2014年底,我国发电装机容量已经达到13.6亿千瓦,总装机容量和年发电量已居世界第一。这些成绩的取得,归根结底是几代电力人在千千万万个岗位上的坚守、创业和奉献。选树“中国电力楷模”,集聚了企业发展的正能量,弘扬了劳模精神和工人阶级伟大品格。要学习中国电力楷模,动员和组织广大职工在本职岗位激发劳动热情;争当中国电力楷模,为企业发展建树新业绩。他希望各级工会把选树“中国电力楷模”活动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载体,大力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构筑职工队伍的“精神高地”,汇聚广大职工爱国敬业、产业报国的强大正能量。

据了解,本次“中国电力楷模”选树活动由中国能源化学工会主办。活动于2014年9月启动,经过基层推荐、民主测评、组织考察、审核确认、网上公示等环节,在近400万电力职工中遴选出“中国电力楷模”和“中国电力楷模提名奖”。获奖职工来自基层和生产一线,其中80%为中共党员,平均年龄44岁,有7人为80后。他们都长期工作在生产、科研、服务一线,有的在偏远山区、戈壁荒漠等艰苦环境中工作,默默无闻地为企业发展、社会进步作出了贡献。(记者彭文卓)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