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武汉铁路局江岸车辆段职工服务中心服务零距离

2015年04月14日13:01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注重服务功能,真正把中心建设成为面向全体职工、服务功能完善、运行机制健全、深受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近年来,湖北武汉铁路局江岸车辆段以“维权”、“帮扶”、“文体”、“生活”和“普惠”五个服务功能的职工服务中心全面升级,为职工提供一站式、多元化服务。

地处黄陂区横店镇亚洲最大货车编组场的江岸车辆段,距离武汉市中心有三四十公里,职工生产生活都有许多不便。

职工服务中心具备“维权”、“帮扶”、“文体”、“生活”和“普惠”五个服务功能,内含职工劳动争议调解、法律咨询援助、信访接待和女职工心理健康维权“四个”工作室,建立起职工交流、互动、联系、反馈、查询“五个”平台,方便职工咨询和求助;“三不让”助困、助医、助学机制、“六个一”异地帮扶措施和段互助保障基金制度,困难职工帮扶救助体系健全完善;篮球、羽毛球等十个文体专项协会、五个文艺专项小组、实现活动经常;职工食堂、微型便民商店、职工理发点等十多个生活服务设施,逐步提高职工生活保障水平;职工市郊列车等三种便捷出行服务,医疗保健站、健康体检等四种医疗服务,异地职工家庭帮扶、爱心江辆等两个志愿者服务队,职工心理健康讲座、职工家属技能培训班、青工相亲交友联谊会、职工道德讲堂、劳动创新工作室等八种拓展服务,劳动保护QQ群、劳动安全飞信群、青春江辆微信群、江辆职工服务中心网络专栏等十多种网络服务,为职工提供形式多样的普惠式服务。

“每天早上6点出门,晚上6点才能下班回家,两头不见亮。许多生活小事也没有时间去做。到服务中心来就是一句话就解决了”。家住武昌区武南新村的职工黄家坤说道。

该段工会主席任建民说,要真正把服务中心办成深受职工欢迎、群众热爱的"职工之家"。(记者张翀 通讯员秦涛)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产业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