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贺兰县总订单培训进企业

“申请的企业多,还要排队等”

2015年04月15日09:51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这样的培训特别接地气,员工听得十分过瘾。”4月7日,宁夏贺兰县总工会为辖区内3家汽车4S店的152名职工举办的礼仪培训班刚结束,宁夏上陵雷克萨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石渊就兴奋地对记者说。

今年初,贺兰县总针对以往职工培训工作中企业怕误工、人员难集中、内容不适用等问题,及时改进工作方法,实施订单预约和上门培训。县总将相同行业中几家有共同培训需求且相距较近的企业职工集中到一家企业接受培训,根据企业要求选聘老师授课。

“把几家企业的职工集中起来一起培训,扩大了培训工作对职工的覆盖面,同时也激发了各企业在培训质量上的竞争,大家比学习态度、比学以致用的实际效果,这还是个意外收获呢!”贺兰县总工会副主席李伟说。

自从实施订单培训进企业后,贺兰县总职工培训工作彻底扭转了培训职工请不到的被动局面,便利的培训方式受到企业和职工的热捧。“申请的企业多,还要排队等。”银川天佳能源科技公司工会主席吴腊荣刚刚提交了培训申请,“这是我们今年第3次向县总工会提出职工培训申请。”

贺兰县总今年已应约举办汽车行业商务礼仪、餐饮商贸业服务礼仪、酒店客房服务技能、清真食品加工业食品安全等多个培训班,参训职工1400余人。(记者马学礼 通讯员石靖)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