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全总党组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意见》

深刻领会认真贯彻《意见》精神 把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摆在工会工作的突出位置

2015年04月17日15:13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日前,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主持召开全总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意见》精神。李玉赋指出,《意见》深刻阐述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明确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是对新的历史条件下构建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的顶层设计和总体部署,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李玉赋要求各级工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意见》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抓住贯彻落实《意见》的有利契机,把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摆在工会工作的突出位置,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明确工作抓手,创新方式方法,在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积极发挥作用。

李玉赋强调,要从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重大意义,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意见》精神上来。要准确理解《意见》的基本内容和主要精神,全面掌握重要观点、重大举措以及对工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把《意见》精神学深悟透,更好地指导推进工作。

李玉赋指出,工会是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推动力量。各级工会要认真履职尽责,准确把握我国劳动关系的性质特点和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目标任务,积极主动作为,做细做实工作。要加强对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劳动关系热点、难点问题的研究,依法保障职工基本权益,突出维护职工的劳动报酬、休息休假、劳动安全卫生、社会保险和职业技能培训等劳动经济权益,健全劳动关系协调机制,着重抓好劳动合同、集体协商、企业民主管理、劳动争议调处、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的落实,深化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加大劳动法律法规的源头参与力度,努力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李玉赋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协调,及时了解《意见》实施情况,注重总结、推广基层经验,强化舆论宣传引导,积极开展《意见》精神的解读和宣传工作。要认真梳理工会在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承担的工作,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努力把《意见》精神落到实处。

据悉,全总已下发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意见》的通知,对各级工会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