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戴玉林:最大限度激发基层工会活力

2015年04月21日09:34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4月16日,辽宁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戴玉林在辽宁省总工会十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上提出,要最大限度激发职工劳动热情,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最大限度激发基层工会活力,全力推进“六个专项行动”升级,依法保障职工各项权益落实。

当前,辽宁经济下行压力增大,一些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戴玉林强调,各级工会要围绕辽宁省转方式、调结构、保就业、促民生等经济工作目标任务,进一步激发职工的聪明才智和创造活力,促进职工与企业形成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团结动员职工在新一轮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中建新功立伟业。戴玉林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做好3方面工作,一是筑牢共同理想信念,增添精神源泉动力;二是要深化建功立业活动,促进企业经济发展;三是要提升职工技能素质,增强劳动创造本领。

戴玉林要求,全省工会要按照全总加强基层工会建设“落实年”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依法维权,抓住工作质量这一核心,以基层工会活力建设为主要抓手,进一步深化“六个专项行动”升级,不断提高工会组织的维权服务水平。要把基层活力建设与企业生产经营融合在一起,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发展,为企业发展增加推动力;要以制度机制建设为根本点和突破口,抓好各项制度建立、健全和完善落实,不断提高工会工作质量和法治化水平。(顾威 记者刘旭)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